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:https://www.sztz.org

男性健康:5个重点部位的健康,男人要时时关注

时间:2020-04-18 09:04出处:健康阅读:252 编辑:@www.sztz.org

男人工作压力大,不停的加班熬夜,再加上一日三餐不定时定量,总是暴饮暴食或者不节制的吸烟喝酒,就会加快器官的衰老,从而诱发各种问题,男性必须要管好身体上的5个部位。

男性健康:5个重点部位的健康,男人要时时关注


男人需要关注身体上哪几个部位?

1、肾脏

男性工作忙起来,一忙就是一整天,几乎都很少喝水,这样会浓缩尿液,不利于肾脏的保健。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,多喝水多排尿能降低肾脏的负担。因为肾脏分布在腰两侧,所以,平时应该对腰部进行按摩,把两手掌对搓搓热之后,放在腰部上下按摩,一直让局部发热为止,特别适合于肾亏所引起的腰酸背痛。

2、前列腺

随着年龄的增长,患上前列腺疾病的风险越来越高。长时间的久坐、憋尿、过度性生活等,都会引起前列腺疾病的产生。经过研究发现,只要男性每天摄入的大葱或者大蒜超过10克以上,那么患上前列腺风险就会降低一半左右。另外,男性要保持规律的性生活,让前列腺血管处于疏通状态。每天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红酒来减少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。

男性健康:5个重点部位的健康,男人要时时关注


3、肝脏

在日常应酬以及家庭聚会中离不开酒,酒精会对肝脏带来直接的损害,只要男性每天喝酒量超过了160克,那么发生酒精性脂肪肝的几率会高达5倍以上。尽量要减少喝酒的量,合理的安排一日三餐,多次富含优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,比较丰富的食物,延缓肝脏组织的老化,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以及再生,同时提高其解毒和代谢能力,推荐选择动物肝脏,蛋类鱼类瘦肉类以及豆制品。

4、肺部

很多男性会通过吸烟的方式来缓解压力,吸烟的时间越长,患上肺癌的几率就会越高。只要男性积极的戒烟,就能够降低患上食管癌、口腔癌以及肺癌的几率。平时可以多吃坚果,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硒元素以及维生素e能保护肺部,同时也能达到抗癌防癌的效果。

男性健康:5个重点部位的健康,男人要时时关注


5、结肠

缺少一定的运动、吃太多肉类、摄入的膳食纤维太少,就会引起结肠炎以及结肠癌的产生,每天至少要保证有充足的谷物以及蔬菜摄入,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,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燕麦大麦韭菜以及萝卜等,每天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,这样能缩短食物在胃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。

温馨提示

以上5个部位非常的脆弱,希望男性能好好呵护,另外,要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,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。